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成功举办线上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1-19    作者:     来源:     

11月18日,我校与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成功举行线上友好合作见面会。我校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执行校长斯米尔诺夫·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教育与社会技术学院院长列里奇茨基·伊格里·达维多维奇等相关人员参加。

在共同观赏沧州师范学院外事宣传视频后,韩丽梅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背景下,我校期待与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展开多层次的合作,为两国教育发展与人文交流注入正能量。

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执行校长斯米尔诺夫·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在致辞中对促成本次两校友好连线的相关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特维尔国立大学校情进行了简单介绍,热情邀请我校领导师生待疫情过后到俄交流访问。

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和特维尔国立大学教育与社会技术学院院长列里奇茨基·伊格里·达维多维奇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专业设置、培养机制、师资力量、学生竞赛与就业等情况。

随后,中俄两校就国际交流项目合作进行了沟通,就备忘录签署达成了共识。

据悉,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建于1870年,是俄罗斯中部地区领先的综合类高校之一,国内排名第56位,泰晤士排名第801+。该校现有在校生8200余名,其中外国留学生200余名。该校设有三个学院、12 个系、66 个教研室、众多科研中心和小型创新企业。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在数学、自然、教育师范、农业、社会、人文、技术科学、艺术和文化等方向均衡发展,具有很高的科学和教学潜力。


上一篇:“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再次开营啦

下一篇:“致敬经典”我校第三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