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开展“深耕课堂思政 相约云端直播”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原则与方法” 直播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9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求,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帮助一线任课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与效果,沧州师范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与北京帼嵘教育研究院合作,特邀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吴现波做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原则与方法”为主题的网络直播讲座,我校4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现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感悟和课程思政实践,从“回归初心: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意义建构:思政元素的发掘与提炼”、“它山之石:课程思政的原则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座。在讲座中,吴老师以“学中做,做中学”教学理念,提出“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足践之不如手辨之”,分享了课程思政中的教学策略,充分调动了与会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会教师表示,吴现波老师的线上直播讲座让人耳目一新,其理念新颖、思想有深度、观念有高度、形式有温度、方式有亲和度、内容有针对性。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我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更新课堂教学理念,树立金课建设标杆——我校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做一流课程建设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