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科技活动周|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之让科学走近小学生主题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号召,广泛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小学生们对科学的热爱,5月20日至5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之让科学走近小学生主题系列科普活动。该学院陈新博士、李末博士、孟维悦老师带领我校志愿科普团队,面向沧州市重庆路小学、解放路小学、迎宾路小学、石化小学近200名小学生开展科普活动。

陈新博士带领我校科普团队志愿者在我校生物实验室教授小学生们开展“昆虫标本制作”“橘皮精油的提取”“观察土壤动物”“昆虫DNA提取”和“叶绿素提取”等实验。实验过程中,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展开积极互动,详细解读着实验中的科学知识,指导实验操作方法,小学生们紧跟思路,认真思考,提出各种奇思妙想的问题,在问答和操作之间,加深了对科学知识的认知,更为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用科学的思维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为进一步营造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科普氛围,秉持“教育从娃娃抓起”的观念,让科普走进小学生校园,陈新老师、李末老师、孟维悦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于科技周期间,分别前往沧州市荣官屯小学和回民小学开展科普讲座。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从多个方面为小学生讲解了我们身边常见昆虫和鸟类的特点和生活习性,让小学生们了解到动物是大自然生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不仅让小学生们认识了缤纷的动物世界,更进一步激发了小学生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将科普更好地融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

期间,小学生们还分批到我校生物标本馆和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两个省级科普示范基地进行参观。

本次“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之让科学走近小学生主题系列科普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生物标本馆和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两个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及生物学实验室的科普实践作用,为小学生提供了走近科学、零距离接触科学的机会,在他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使更多公众真切体验到了生物的奇妙和科学的魅力。

上一篇:我校文学院学生作品入展全国第九届篆刻作品展

下一篇:物信学院2023届毕业生为学弟学妹捐赠学习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