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齐越传媒学院组织师生开展齐越墓祭扫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来源:     

春雨入清明,折菊思故人。4月4日,沧县姜庄子村的乡亲们站在齐越墓地甬道旁,等待着沧州师范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缅怀我国老一辈播音艺术家齐越先生。

这天虽然下起了大雨,但我校师生风雨无阻,胸前佩戴着小白花,一遍遍重温着“齐越心语”,庄严肃穆参加“弘扬老一辈播音艺术家光荣传统 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齐越墓祭扫活动。沧县姚官屯镇姜庄子村党总支书记王玉岭,姜庄子吉庆小学张健校长及教师学生代表,我校齐越传媒学院院长张海燕、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副院长白晓清与齐越传媒学院的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王玉岭为党员师生讲述了齐越在姜庄子的生活、劳动的经历。他说:“齐越先生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如今乡亲们已经过上小康生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团结奋斗,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日子会越来越好!”

潘治钢在齐越先生墓前,为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潘治钢说:“礼敬前辈、继志述事、慎终追远。齐越先生百年后将他的骨灰埋在了这里,成为永恒的记忆,我们要铭记这份友情和他们的事迹。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学习齐越先生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的光荣传统,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鼓励同学们要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重任,铭记老一辈播音艺术家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齐越传媒学院22级齐越班学生代表乔静怡、李浩宇向齐越老师的墓碑敬献鲜花,胡伊健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齐越墓前的思索》,朱宏太、姚骥宇、李龙香、刘宇航等同学集体朗诵《齐越老师永在》。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有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吉庆小学的学生们朗诵了《中国少年》。

张海燕向姜庄子吉庆小学捐赠《语助乡村振兴》图书,以此激励学生们要坚定信念,继往开来,继承“齐越精神”,真正成为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祭扫后,党员干部师生来到了市委宣传部与我校联合复建的“红旗广播站”。白晓清指导“齐越班”学生代表播读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有关乡村振兴的文章及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公告,通过“红旗广播”向乡亲们传达了党的声音和国家政策。


上一篇:《新媒体直播》课程教学改革系列实践活动——祭扫先人墓,鼓舞我辈行

下一篇:文学院学生三个项目获批2022-2023年度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