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奋斗者 正青春‖文学院学生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感悟(四)

发布日期:2022-11-06    作者:     来源: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帮助学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校文学院召开了“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及招录流程线上宣讲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部计划”的相关内容。宣讲会后,该学院2022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经过层层选拔,段丽丽、李霜爽、严海鑫、刘兴恒、申瑞红、谷雨六名学生入选,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感悟吧!

师者,育人育己

2018级文学院书法二班刘兴恒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万去!”伴随着这时代的强音,我在夏天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轮台县阳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担任数学老师。时间匆匆,转眼间5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回想起刚到轮台的那天仿佛就在昨日。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在这段时间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真正体会到了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有多不易,我感觉到那些淘气学生的身上有十分熟悉的感觉,仔细回味,那不正是昨天的自己么。想到这里,我对自己以前在学校干的许多傻事感到后悔,我想这也算是我意料之外的收获。

在这段时间里,我也真正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以这种精神鞭策自己,努力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供稿:文学院

排版:杜雨婷

编辑:李硕

审核:赵振岗 何渔阳

上一篇:同心抗疫 以艺战疫——美术学院人物画名师杨帅带领学生创作抗疫主题连环画(二)

下一篇:青春红丝带,健康校园行|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