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慧照明研发团队喜获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     来源:     

近日,从河北省科技厅传来佳讯,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于春荣带领的智慧照明研发团队喜获三等奖。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由河北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河北省网信办等有关部门举办,目的是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年4月中旬启动,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布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参赛。经学院研究,决定由于春荣老师带领的沧州师范学院智慧照明研发团队组织备赛,该团队成立于2013年10月,由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马满赠、刘丹、刘钊、王益芳和部分优秀学生王梓安、张喜亮、李伊㻛等组成。团队接到参赛指令后,根据成员自身优势、特点进行了明确分工,精心准备比赛的每一个环节。由马满增老师作为路演环节主讲,于春荣老师作为技术核心回答评委提问,刘丹、王益芳、刘钊老师带领学生负责商业计划书、展板内容文件等参赛文件的撰写与校核。期间以教研室活动的形式对商业计划书和答辩PPT进行一次次的讨论、修改,对项目创新点、商业实施计划、实施方案不断打磨。利用暑假时间,团队所有教师精心准备,多次研讨,完成“基于物联网的LED路灯虹吸式回路调光控制系统”项目的商业计划书撰写、展牌内容确定、答辩PPT制作等比赛文献并多次进行答辩演练。

据悉,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共聚集了省内顶尖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省内外高校创新创业团队共4765支,参赛人员总计31720人。通过审核推荐、形式审查、城市赛、初赛,473支参赛队伍晋级8月26日至29日在石家庄举行的行业赛。行业赛采用8+7模式现场答辩评分,评分项涉及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项目 “基于物联网的LED路灯虹吸式回路调光控制系统”最终获得大赛新能源节能环保组“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上一篇:学时代楷模,守初心本色 ——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修活动

下一篇:喜讯连连捷报传 硕果累累谱新篇——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连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