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15    作者:     来源:     

8月15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的评审结果公布,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派出的三支代表队满载而归,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孙昌、王道振、李树伟组成的参赛队获省一等奖,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的高畅、柳晓琪、李铄组成的参赛队获省三等奖,2016级通信工程的缑广建、王亚安、张德重组成的代表队获省成功参赛奖。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共有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56所高校的381支队伍参加。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教务处等各部门大力支持,为学生安心参赛提供了保障。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从5月份开始就积极筹备本次比赛,在报名前首先组织了院级竞赛,在院级竞赛的获奖队伍中择优报名参加省赛,同时,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了由郭玉秀、王立华、李杰、刘娜、杨玉坤组成的教师指导小组,指导教师在暑假期间对参赛队伍进行了培训与指导。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宗旨,将培养目标、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实践条件、课外学习资源、师资队伍等有机地融为一体,并体现在整个培养过程中,力争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及推进了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方面效果显著。

我校参赛队与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同台竞技,能在比赛中获一等奖,是我校参赛成绩的一大突破,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上一篇:喜讯连连捷报传 硕果累累谱新篇——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连创佳绩

下一篇:我校教师代宁在河北省第九届金钟奖钢琴比赛中荣获青年教师组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