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师恩难忘丨小时候我觉得你很美丽

发布日期:2019-09-09    作者:     来源: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奇,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让所有的难题成了乐趣;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总是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

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培养环节是好老师成长的第一步。沧州师范学院以教育类学科为主,以师范专业为底色,具有师范教育办学传统和优势,构建了较为完整的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等师范教育专业体系,打造了特色鲜明的师范教育品牌,目前拥有师范类本科专业13个,在校师范生五千余人。自2010年起,我校承担“国培计划”——河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累计培训教师一万五千人,涵盖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骨干教师、幼儿园园长、小学校长等。发展师范教育、培养教师队伍,引导师范生在服务社会中树立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信念,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到农村、到边远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教育事业事业建功立业已成为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使命。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成长学习中那些给予我们知识、温暖和力量的身影,成为了“小时候总觉得你最美丽”的记忆,也萌发了“长大后我要成为你”的种子。想成为一名教师,是对难忘师恩的践诺,更是对传承师道的信念,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些温暖的故事与祝福……

政史学院游朝阳

我们历史学院的于秀萍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的老师,于老师无论是上课的认真程度,还是平时的课外的思想交流,都十分严谨。我认为历史学的教师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职业,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传承下去,方才可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外事开太平。历史是由一代一代的人传承下去,而历史教师作为传承的一个火炬,将永远照耀历史传承的脚步。

化学与化工学院孙逸晗

我想当一名老师,是因为我喜欢校园静谧的环境,享受和学生一起努力进步的感觉,希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觉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我的高数老师王士新老师对我的影响颇深,他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令人敬佩,我们都很喜欢他。

生命科学学院曹爽

其实当老师是我从小的梦想,我觉得当老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最敬佩的是我们的动物学老师孟德荣老师,他是个有无私奉献精神的爱鸟护鸟的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我们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以后会选择一个老师,就像我的老师那样,诲人不倦,我会和孩子们成为朋友,我会注重教育孩子们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希望他们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尊重他们每个人的性格欣赏他们的不一样,去了解去发现他们每个人的闪光点。我希望我会是个好的老师。

五年一贯制 李美玲

做老师一直是我理想的职业,正好赶上初中毕业听到了这个政策,能有机会来到师院学习来到师院,我一定会用这五年的时间好好积累专业知识以及专业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好根基。

五年一贯制王庆宏

我是去年来到咱们师范学院,来到这里这里之后我受到了很多老师的照顾。老师们言传身教,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他们对我的谆谆教导,我终身不忘。因为他们对我们的爱,我懂得了教师的含义,懂得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意义。在今后我会用老师们带给我的温暖和关怀去教导我的学生,不负师恩,不负学生的期待。

文学院霍新月

做老师一直是我从小的梦想,我喜欢站在讲台上讲授知识的过程,很喜欢孩子们那单纯天真的想法。求学多年,我们的初中班主任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记得那时年少轻狂,爱玩,成绩一落千丈,只有她一直在鼓励我,并且一直在对我做思想上的支持,中考的时候考上了县里最好的一所高中,如果没有她当初的鼓励,也不会有如此的中考成绩。有一次我们在外面巧遇,竟然会不自觉抱着班主任哭起来,我想这就是真正的师生情谊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佳雯

作为一名师范生,在刚进大学校园时其实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记得有很多老师都问过我们这样的问题:你为什么选择师范专业?你是否热爱这个专业。其实很多人一开始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但是当我第一次作为兼职老师踏上讲台的时候,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以及课上积极的小手,还有孩子们对我的崇敬与信任,我便开始越来越爱教师这个职业,经过和孩子们一个假期的相处,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个师范生的信念。

文学院王琦云

因为热爱教师职业所以选择的师范专业,我觉得当老师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情。老师在教我们知识的同时更不会忽略对我们道德的教育,我也会向她看齐,成为能得到学生和家长认可的优秀教师。

教师节快乐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师范生,我们将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许,带着母校对我们的要求,秉承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辛勤付出,孜孜不倦,只为了有朝一日,站上这三尺讲台,不负师恩,不负期许,不负所托,传承师道。

长大后

你依旧很美丽

我有了更多更华美的词来形容你

而不变的

是对你们们发自内心的赞美和感谢

老师,您辛苦了

上一篇:身边的初心和使命——第八届“师院榜样”风采展示

下一篇:教师节专栏│亲爱的同学 热爱的师院之向你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