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5-10    作者:     来源:     

沧州师院办公室

关于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的

各系部处室:

根据全市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结合“爱师院、比贡献、创特色、出亮点”活动和“我们微笑”活动,为防止疫病发生及传播,建设整洁、优美、卫生的绿色校园,营造“迎评促建”的良好环境,经研究,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目前,我院已处于迎评促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系部处室要站在确保我院顺利通过本科办学合格评估验收和学院持续发展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学院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活动的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全校的统一部署,严密组织、精心安排、迅速行动,加大全校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活动的工作力度,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全校的卫生状况取得明显改观,努力建设整洁、优美、卫生的花园式学校。

二、突出重点、明确任务

一要突出重点。组织全校开展拉网式环境卫生大排查,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形象的脏、乱、差问题,对个别卫生死角要进行集中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防范破坏校园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净化美化校园的自觉性,努力实现师生文明卫生素质和校园卫生水平的双提高。

二要明确任务。根据市政府从4月12日——6月15日“宣传发动、自查整改、检查总结”各个阶段的任务要求,对校园内及周边环境卫生、校园绿化美化、学生公寓卫生、学生餐厅卫生、公共厕所卫生、教室卫生以及办公用房卫生的整治都要明确人员,明确任务,分项管理,同步推进,对每一项工作都要责任到人,并明确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间,全力推进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活动。

三要加强监督。严防随意丢弃、倾倒垃圾,严禁随意堆放危化品而造成的校园环境污染以及校园卫生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对校园环境卫生意识较差、邋遢、脏乱的个人和部门要视情节轻重给予适度的处罚。

三、强化责任、加强领导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副院长王双库同志为组长,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对该项活动的组织安排和督导检查。

二是夯实部门责任。各系部处室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并把每一项任务都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各系部处室和全院师生员工都应认真履行应尽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

三是全程跟踪督查。院活动领导小组将采取定期全面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程跟踪督查各系部处室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

四是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活动的长效机制和校园环境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每周五下午下班前一个小时为全校卫生大扫除时间,每周一上午上班后为定期督查时间。要通过组织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效机制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让“整治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成为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师生的行为自觉,不断巩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校园净化美化成果。

附:学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任务分解表

2013年5月8日

沧州师范学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任务分解表

治理内容

责 任 人

标准要求

完成时间

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

学生处

后勤处

各系部

1、校园内和紧邻学校围墙卫生洁净,日产日清,无积存垃圾。2、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有人员、有设施、有制度。3、校内无丢弃垃圾现象。

2013年7月1日前

校园绿化

后勤处

1、校内绿化覆盖率达到无闲置土地的黄土裸露。2、无病害树木、无死树,绿化区域内无明显病虫害。3、主要景区场所、路口有爱护树木、草坪、设施、讲卫生的宣传牌。

2013年7月1日前

学生公寓

学生处

各系部

1、学生公寓要防盗与通风、采光兼顾。2、做好盥洗间、厕所通风、消除异味。3、走廊、墙壁、楼梯、楼道、地面清洁,无乱贴乱画,门厅布置美观大方、突出文化氛围。4、寝室内通风采光好、无异味、物品摆放整齐、布置整洁、健康、温馨,文化气氛深厚。

2013年7月1日前

学生食堂

后勤中心

1、学生食堂卫生严格按照《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执行。2、做到操作间四壁光滑、地面无毒、耐腐蚀、无积水。3、设备干净整洁、餐具干净无尘无霉。4、物品摆放整齐、分类有序,无霉变异味。5、餐厅干净明亮,洗手、洗餐具的水池清洁、保持餐厨垃圾最少化、及时清运、无害处理利用。

2013年7月1日前

公共厕所

学生处

各系部

1、学校公共厕所(盥洗室)地面、便槽、洗手池无垃圾杂物,供水和水冲设施良好。2、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大小便、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扔便纸、大小便入槽、便后洗手、节约用水。

2013年7月1日前

教室卫生

学生处

各系部

1、教室保持干净整洁,课桌、讲桌物品摆放整齐。2、地面无杂物。3、黑板槽无积尘。4、室内灯具、电扇、窗框等处无卫生死角。

2013年7月1日前

办公用房卫生

办公室

各系部处室

1、办公室窗明几净窗台无积尘、门口无废弃物(30分)

2、地面无烟头、纸屑、痰迹等废弃物(30分)

3、桌椅、电器等办公用品四壁、天棚无尘无蛛网(25分)

4、室内物品摆放有序、整齐美观(15分)

2013年7月1日前

上一篇:沧州师院教材图书招标公告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电力维修电料采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