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专栏 > 正文

“三下乡”实践活动初体验(二)——“守望相助普法宣传团”志愿者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7-07-10    作者:     来源:     

7月5日早上8点,我们守望相助普法宣传小分队的7名志愿者在武云鹏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集合出发,前往我们的实践地点:沧州市南皮县寨子庄徐建小学。到达后,我们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见面会,将我们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了孩子们。

短短一天,但感触颇深。令我们感到欣喜的是,近些年来乡村教育现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现代化教学设施逐步普及,教育水平逐步提高,一排排整齐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宽敞明亮的教室摆放着崭新的课桌,多媒体教室的建立,网络教学的开通,都让我们看到了国家为了发展教育而付出的努力,并且更清楚的意识到科教兴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但是,农村的教育水平与城市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在与该校领导和老师交流后,发现师资力量仍十分匮乏,400多人的小学里仅有17名教师,英语单科的科任老师仅有1名。而且,农村学生的认知和城市学生也有一定的差距。随着义务教育发展,国家各项政策的实施已经较大程度的推进了农村教育的进步,但相比城市教育的快速发展,农村教育水平和质量仍然较为薄弱。

作为一名师范类高校的学生,除了在学校学习书本知识以外,更需要把知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参加本次“三下乡”活动,我觉得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既能够让我们在实践中成长,又能让我们也为农村小学教育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希望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张张天真的脸庞绽放笑容,让农村的小学教育多一丝丝希望。

上一篇:“三下乡”实践活动初体验(三)——“绿色值日”志愿者心得体会

下一篇:“三下乡”实践活动初体验(一)——“七彩梦”志愿者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