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专栏 > 正文

树优良学风,做诚信学子——沧州师院“诚信考试”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7-07-02    作者:     来源:     

“我是沧州师范学院学生,保证做到诚实守信,严格自律。所填写的考试信息真实、准确。考试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遵守《考生守则》,服从考试安排。如有违规违纪行为,将自愿接受校规校纪有关规定的处理。”7月1日是师院学子期末考试的第一天。考试前,8259名考生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考查知识的同时,另一场看不见的考试——诚信考试也在进行中。

据教务处负责人吕炳君介绍,狠抓考风考纪,严肃考试纪律是期末考试的工作重点,本学期我校将继续执行文明应考、诚信考试的各项规定,并着重做好各项考试规章制度的规范、落实工作。除了让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各学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诚信考试教育,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同时,也加强了考试过程的督导力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亲自巡视,督导检查,多重把关,狠抓考风考纪,严防作弊。各学院院长、书记均亲自到考场监督巡场。学校专职督导组、兼职督导组、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对期末考试各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自2012年设立无人监考考场以来,我们总结经验,改善不足,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诚信考场体系。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学生干部佩戴标识,通过‘挂牌应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今年的无人监考考场共有25个,通过视频监控可以看到,目前为止,考试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答题,所有考生均表现良好,秩序井然,沉着应考,真正做到了诚信考试。”教务处孙月发老师介绍道。

本次期末考试,7月1日—2日为在校生公共课考试时间,7月3日—5日为在校生专业课考试时间。教务处在考试前已做出了周密安排,各学院积极配合,做了认真的布置、准备,考场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监考人员恪尽职守,都在考试前十分钟准时进入考场,整个考场气氛严肃和谐。

上一篇:沧州市第四届百队千人拔河比赛我校男女队双双荣获亚军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