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六) ​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他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河北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将部分学习心得摘登如下:

强化政治担当 忠实履行职责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纪委副书记 谷良峰

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河北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等地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纪委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校纪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二、准确把握要义,汲取智慧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学校纪委要立足监督第一职责,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监督检查为抓手,执纪问责为武器,制度机制为保障,善用“全严稳笃治”策略,综合利用“听谈查询评提督”方式,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见效。要对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重点监督党员干部是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是否紧密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促进形成自觉对标对表、正确履职尽责良好氛围,推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纪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考察的重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对标落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检视在思路理念、工作标准、推进机制、作风能力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抓好总结完善和提高创新,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坚持领导领学、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专题研讨、支部学习等形式,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夯实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本领。

上一篇:“大运流觞 武脉流长”|河北省大运河文化研究基地武术文化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思想魄力——我校干部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