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7    作者:     来源:     

11月27日,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出席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

姜忠明指出,近期,省市领导就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做出批示指示,学校党委也于上午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省市领导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年末岁尾全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姜忠明就落实好省市相关文件和学校党委常委会精神,扎实做好寒假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明确思路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落实安全责任,负责担责尽责。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迅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要认真动员部署,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部门和学院,层层压实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人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学院处室要对教室、宿舍、实验室、餐厅、工地、电动车集中充电处等重点部位实行属地管理、进行严格排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三是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要把学校安全工作做早、做细、做深、做实、做透,要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自查自纠,严格做到防范在前,处置在后,防患于未然,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树立大安全观,在涉及到意识形态、民族宗教、衣食住行、教学管理、学生活动等各个方面,加强沟通配合、协调联动,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网格管理,织密安全防线。要抓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夯实监管责任、强化管理措施,将安全隐患排查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切实落实好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

五是做好应急预案,组织演练培训。要注重抓好各项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真正达到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并认真组织好应急演练。在做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同时,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六是加舆论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通过各类媒体途径开展安全宣传,大力宣传安全知识、防范措施,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着力营造“人人重视安全,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安全氛围。

姜忠明强调,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这根弦,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持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常态化管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校必须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抓安全工作实践中使真情、用真劲,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创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上,安全处处长单勇传达了《沧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教育行业“强责任、保安全、抓落实”深化校园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进行了具体安排。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通报了我校2022年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分析研判情况。

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各学院、处室负责人参加。

上一篇:听他们这样说!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七)——《体操》

下一篇:听他们这样说!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六)——《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