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0-04    作者:     来源:     

10月4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分别对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主持会议。

云电军结合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康彦民、市长向辉来校调研检查要求,对我校抓细抓实抓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盯住目标任务,领导干部动起来。在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关键时刻,各学院、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要盯紧重点任务,对接工作目标,科学分析调度安排各项工作。要下沉一线、直奔现场、靠前督战,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责任牢牢地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关键时刻办好重要事情。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学生活动忙起来。要增强政策举措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时时关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在入校关口坚持“三看三查”,在密集场所严格防疫规定,确保不出问题、万无一失。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园学习生活,精心安排教学内容,丰富校园内文化活动,拓展学生课余生活,将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成长同步推进。三是关注师生动态,教职员工动起来。要优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做好师生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关照,通过阳光对话会、谈心谈话会、座谈联谊会等多种形式及时交流、掌握动态,党政干部深入一线把政策讲透,畅通渠道让师生表达,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师生自我管理,合力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张占平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相关内容,对我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舆情管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要充分认识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增强政治自觉,守住底线红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自我防护责任,完善机制、细化举措,不扯皮推诿责任,不轻易上交问题。三是严格阵地管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校园各端口和网络阵地的管理,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在事前,解决问题在初期。四是加强服务保障。科学合理安排好线下授课、校外实习等教学活动,加强食品、就医、购物、饮水等服务保障,让学生暖心温馨,让家长和社会安心放心。五是坚持正面引导。讲究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耐心细致地解读好政策举措,争取广大师生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发挥党政干部、辅导员、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学生的优势作用,建构齐心合力的安全共同体。六是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常态化收集师生动态,常态化优化防疫细则,周密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联动配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快速果敢行动、安全有效处置。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防控办成员单位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校文学院书法专业学子在多项展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我们都是收信人——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