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范小振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本科组复赛启动仪式上致辞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9月28日上午,2022金砖大赛之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本科组复赛通过线上形式正式启动,我校作为华北赛区承办院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致辞。

范小振表示,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为驱动,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促进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高等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跨境电商人才起到引领作用。本次跨境赛项对于每一位参赛队员来说都是一次历练、一种体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珍惜和把握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比赛中留下成长的脚印。每支参赛队伍都要在本次大赛中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比赛,发挥出自身的最好水平。通过此次大赛,必将提高各位同学的跨境专业知识与能力,提高各位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质量,也为全社会全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跨境人才。

据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由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 2017 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 13 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此次共有10支学生代表队进入复赛。

上一篇: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教学管理稳步向前 ——教务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推进会

下一篇:党委书记云电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时强调:要让思政课“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