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们都是收信人——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一)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作为一所地方性应用型师范类大学,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扎实学习工作、立志教育报国,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习回信精神 无愧时代和人民

9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进行了回信,2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党总支书记陈树旺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并开展研讨交流,感悟党和国家对全国各族青年、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谆谆期许,充分认识教肩上的责任担当。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陈树旺在领学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党的百年历史征程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来说,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跟党的步伐,为国家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其次,要爱岗敬业,坚守理想。教师要发自内心地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团结同事,平等关爱每一名学生,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理论教学和实验课堂上,坚持思政教育,培养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要不断学习,紧跟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这就要求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不断学习,既要将知识全面准确地传递到学生那里,又要做创新和发展知识的先驱,把教育和科研有机结合,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真正发挥高校作为教育和科研前沿的作用和价值。

通过学习研讨,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要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上一篇:我校孟德荣野生动物救护团队走进央视《地理·中国》栏目

下一篇:我校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