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卓老师荣获沧州市首届高校优秀思政课评比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19    作者:     来源:     

2022年6月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沧州市首届高校优秀思政课评比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来自9所高校的13名思政教师最终晋级本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卓以97.67分夺得大赛一等奖,邢晨老师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娴熟、方法多样、诠释准确,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引导学生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宗旨,激励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每一堂课都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决赛采用教师现场讲授、专家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上,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授课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年来,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此次获奖,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动内涵建设,切实提升育人质量,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争取更大成绩。

上一篇:干部师生热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一)

下一篇:我校党员师生在“学党史、谈感悟”主题征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