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沧州师院与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     

为充分发挥我校与市法院各自在人才、数据、科研和实务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审判理论与实务研究,推动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升级,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良性互动,6月6日下午,我校与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杰,二级调研员段辉军,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出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哲主持仪式。

云电军与闫杰分别致辞。云电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共建有助于强化学生法律实务技能培养,使师院学生有机会深入接触司法原生态,提高学生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从而实现司法实践对法学研究的反哺,使法学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尽快的成为一个合格的法律工作者。学校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合作协议,根据法学人才培养目标和标准,努力把“沧州师范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理论研究基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学校也会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强经常性交流,将合作的各项内容做细、做实,最终形成相互交融、相互借力、相互支撑的生动格局,推动院校合作长期健康发展,为推动沧州市新时代的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闫杰在致辞中表示,双方要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立足师院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和全市法院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进一步加深在教学科研、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优化理论共创,强化信息共享,不断加强法学理论和司法务实的对话,共同推进法学教育和法治事业的繁荣发展。市法院将以本次合作共建为契机,以人才培养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实务水平为目标,把法院优质的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全面助推沧州师范学院法学学科建设,为师范学院提供法学研究基础数据和审判机关优质的实践资源,有效传递司法导向、汇聚法律智慧、培育法治精英,携手打造法治人才培养的平台。

仪式上,云电军与闫杰共同为“沧州师范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张占平和李哲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市人民法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在教学科研、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重点在干警在职学历教育、高质量司法人才培养、疑难法律问题研究、典型案例培育指导、重点课题项目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研究室、立案庭、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以及政史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我校领导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党建园地、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法庭。

上一篇:辟谣!沧州师范学院招收3+2大专生的消息是假的

下一篇:我校学生当选河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