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23年10月08日 08:57  

强化党性锤炼 砥砺政治品格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沧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后,我市教育系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同本单位职责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市教育局将“学思想”摆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深查细查、真改实改的工作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职业教育园区建设、“沧州教育大讲堂”、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到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教育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见实效,必须牢牢把握总要求。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高质量抓好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读书班。锚定职业本科蓝图,联合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运河研学产教融合共同体,探索科教融汇,破解“三融”发展难题。搭建具有沧职特色的“专业群—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提升技能人才质量;强化人才队伍,出台各类高水平人才引育管理办法,健全“双师型”教师培养机制,保障高质量发展动能;完善现代治理体系,不断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沧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沧职力量。聚焦以学促干,推动改革发展。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聚焦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等11项重点任务以及升本建设、学校治理结构、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探索解决学校发展难题,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有效的执行落实,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沧州工贸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在组织专题读书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基础上,把推动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持续推动“教官+班主任”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实施学生管理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行教师荣誉体系梯级成长规划,助推职教园区建设,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化解安全稳定隐患风险等,在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师生反映强烈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

上一条: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丨学习有收获 思想受洗礼——各地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综述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