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云电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8日 15:02  

11月30日,学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云电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教育教学和建设发展上来,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云电军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和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照、国内和国际的比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解读宣讲。

结合学校实际,云电军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系统分析了三者的辩证统一关系,详细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支撑人类社会现代化的普遍意义、一体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的特殊意义。近两个小时的宣讲精彩生动,现场气氛热烈。

云电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云电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三个务必”的号召面临的是党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意气风发迈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时间节点,兼具历史继承性与时代创新性。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想继续考出好成绩,展现新作为,谦虚谨慎的品质绝对不能忘,艰苦奋斗的作风绝对不能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我国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要准确认识世界历史发展大势,瞄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和目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良好条件。

云电军要求全校党员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大会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云电军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一是要坚持贴近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实;二是要丰富方法手段,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创新形式载体,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浓厚学习氛围,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四是要注重工作实效,要深入思考如何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学院和部门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对符合“沧州师院特色与愿景”的五年进行谋划,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主持宣讲,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云书记的宣讲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会议,迅速将云书记的宣讲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并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二是全面铺开宣讲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全面铺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工作,要层层落实宣讲要求,实现对全校师生宣讲的全覆盖。三是确保学习宣讲实效。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坚持立足实际,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根本遵循,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商学院和经管学院的教职员工及青马学员代表近3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

上一条:团结奋斗逐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我校师生(一) 下一条:纪委书记谢云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