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主题活动 >> 正文

党群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

2022年12月01日 14:54  

11月29日,党群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韩希民主讲,党群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韩希民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韩希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韩希民号召党群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着问题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党群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自学和细学,并交流心得体会。

一份报告,指引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工会全体教师满怀政治热情,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当报告中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每个工会人都深有感触。作为学校工会工作者,作为全校教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为新征程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工作要求。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未来工会宣传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增强教职工群众精神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工作。引领广大教职工更加自觉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地落实,通过工会声音的响亮传播,持续汇聚广大教职工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韩希民

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领航“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是我们今后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依据、根本指导。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要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具体要做到四点:一要增强骨气,锤炼党性;二要弘扬志气,磨砺初心;三要积蓄底气,锤炼本领;四要培树正气,锤炼品格。走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瞬息万变。在当前宣传领域各种新载体和手段飞速发展、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紧迫意识,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要聚焦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方面要加强防范,加强政策执行摸底排查和舆论引导,坚决防范极端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实事做到师生心坎上,真正让宣传工作实起来。要管好用好新媒体,常学常新、学用结合,让宣传工作的内容新起来、形式新起来、手段新起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沧州师院建设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师范高校贡献宣传力量!

                                                                                                    ——赵振岗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天下为公,人间正道,这是我们党具有历史自信的最大底气。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抉择面前不摇摆,在艰难困苦面前不畏缩,在危机重重面前不消沉,在长期奋斗中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正确运用历史规律、准确掌握历史大势、牢牢把握历史主动,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书写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篇章。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新时代新征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经验教训,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践行历史使命中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刘海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正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老龄工作之路,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老龄工作的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多元性、复杂性,决定了只有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才能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我们要继续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方面继续努力、善作善成,保障广大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王俊国

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这都为我们下一步重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己任,将红色基因注入学校师范特色、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全过程,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完善机制、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争上层次”的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师范学校特色优势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秀奎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口号,也不能光说在嘴上,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去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何规划和部署只有落到实处、见到效果才算是真正发挥了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实实在在去做,在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去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去抓住目标的关键核心,真正结合个人、岗位和学校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和任务,拿出实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孙俊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究把握大会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硕

上一条:办公室党支部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院马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