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主题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作表率|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07日 10:03  

为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组织学习我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师生的光荣事迹,近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线上举办“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金晓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金晓雪表示,自3月8日我市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多名教师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感谢各位老师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彰显了教育学院团结一致的优良风气。在此期间,教育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其中,12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拒绝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院长苟增强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员政治责任,党员教师要做到“以生为本”,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充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三是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树立党员的标杆作用,促进教师能力水平提升,推动教师科学研究与教学能力发展,积极促进学风、院风建设,成为新时代担当作为的积极践行者。

教师党支部书记邢莉莉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最后,学院党员教师就在疫情中的工作进行积极讨论与分享。

教师心得

王鹏:本次疫情期间,各位党员教师始终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坚守岗位,心系学生,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与部署下,以多种形式配合学院工作。同时,我们时刻关注学生的在校状况,定期召开线上班会,切实保障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真正做到了对学生负责。

袁锦芳:疫情期间,我认真准备小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相关资料,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上传材料。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也应该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关心每位学生,从学生心理健康的实际出发,加强学生情绪管理、心态调整等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正向价值观引导,让大家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刘文志: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院党总支以学生为重,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金书记带领辅导员队伍始终在一线督战。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心理教育工作者,我同样有责任和义务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我积极投入学校心理援助服务工作,通过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引导学生保持良好乐观的心理状态,积极应对疫情。

穆冬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虽不能进入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但我坚守好教学秘书工作岗位,将党旗插在学生需要的地方。为保证教学质量,我们在学院领导的指示和帮助下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制定线上教学每日统计,保持平稳教学秩序。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四六级考试,提醒毕业班学委注意毕业论文时间节点,我认为做好这些工作细节就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向党组织上交的答卷。

李雯:在疫情期间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是我的光荣使命,我与学生们沟通协调,主动了解学生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确保教学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并持续跟进五年制的教学工作和学院的教材征订工作,希望能为更多师生服务,为大家带来力量。

魏佩璇:越是特殊时期,党员教师就越应该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我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以及教学任务,同时也从个人专业特长的角度出发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张晓璇老师带领学生录制健身操视频,让学生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体现学生阳光积极的精神面貌,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作表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