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主题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当先锋 攻坚克难作表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03日 19:08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开展了“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教师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以“不朽党史指引新征程,不懈学习建功新时代”为题,向参会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陈蕊强调,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体党员教师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认识到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要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成绩,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沈琮睿主持。沈琮睿带头学习宣讲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的“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参会党员在线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带领全院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教师心得

石亚辉:这个特殊时期里,虽然我身处校外,但我心里十分挂念在校内的同事和学生。在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共度难关。我们既要抗击疫情,也要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只有校内校外心心相连,脉搏同跳,才是对校内坚守岗位的领导同事最大的帮助。隔断了的是空间,联系着的是呼吸和命运。线上线下,周密有致,正常运转。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李君:2022春天这个开学季被按下暂停键。疫情之下,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奔向前线;社区干部挨户排查,守住防线;警务人员严阵以待,稳定社会……各行各业都展示了自己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也应该在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备课,争取让学生们高质量的完成线上课程学习。

迟振峰:在战“疫”斗争中,我们看到无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抗疫前线,专家学者日夜不休为事业鞠躬尽瘁,医护人员抗击战“疫”,舍己为人,救死扶伤,基层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为防疫宣传排查奔波。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这让我深深敬佩又感动,如此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不断提高作为教师的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牢守立德树人初心,牢固“育人至上”的理念,去关注每一位学生,在不断提升中完善自我。

马丽丽: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身为中华儿女,这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把这种感受在上网课时及时和学生分享,鼓励学生学会敬畏生命,相互关爱,不信谣不传谣,消除学生恐惧心理,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做好网络教学工作,每天按时上课,保证学生学习时间,通过网络教学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发现不足及时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梁秀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师们用自己的坚守,践行着特殊时期园丁的使命,用一份份炽热的爱来和同学们一起战胜疫情,携手走在学习的路上。“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我们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帮助学生们适应线上教学,为线下复课打好基础。我坚信疫情终究会过去,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齐越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齐越先生,弘扬齐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