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件汇编 >> 正文

宣传部 [2024] 第137期第二届沧州师范学院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外国语学院初赛顺利举办

2024年03月15日 13:09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3月1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第二届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外国语学院初赛,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欣艳,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党总支书记陈蕊及教学督导团成员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广林主持。

参赛教师刘海媛、李卿、李雪颖、刘杰、李月、朱超超、陶阳结合主讲课程特色和教学实践,深入挖掘英语专业课程内容中的思政元素,探索思政教育与外语教学的有机融合,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王欣艳在点评中表示,教师们的课程内容选择用心,思政元素拓展紧扣主题,教学环节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紧跟时代步伐。参赛教师们有着较高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能够将课程思政内容有效地安排在课程之中。同时,王欣艳也从课程思政目标的确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融合、现场教学展示的技巧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课程设计的优化与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蕊指出,要在保证专业教学水平的前提下,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切忌“贴标签”“两张皮”式的生搬硬套,既要形成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的良好态势,更要产生课程思政入脑入心润物无声的实际成效。

参赛教师们表示,将深入挖掘外语类课程思政元素,强化课程思政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 宣传部 [2024] 第138期产教融合助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商学院“企业家大讲堂”圆满举办 下一条: 宣传部 [2024] 第136期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常委会(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