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件汇编 >> 正文

宣传部 [2022] 第453期 沧州师范学院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2022年07月17日 14:06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于2022年6月起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广泛动员、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我校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团、国情社情调查团、七彩假期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传统文化传承团”等社会实践团队,师院学子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用足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基层扎实开展各项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进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国情社情调查团,关爱老人显爱心

由文学院组织的“敬老团队”采取化整为零、分头行动的方法,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成员们分别在各自家乡进行实践调研。制作调查问卷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地,以便全面细致地了解空巢老人的个人情况及生活需求。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们走近空巢老人,耐心细致地与老人展开交流。在协助其填写调查问卷期间,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到空巢老人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并及时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扶,例如和独居老人谈心、教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等。最后,小组成员们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交流各自的调研成果,并进行汇总归纳和经验总结。

通过实践活动既为空巢老人送去了关爱,也帮助老人们切实解决了部分生活问题,充分体现了师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宣传部 [2022] 第454期 齐越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被校友会网评为2022中国五星级应用型专业 下一条:宣传部 [2022] 第452期 沧州师范学院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