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相关会议 >> 正文

云电军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2023年03月08日 10:47  

3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3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党委书记云电军主持并讲话。校领导高颖、周振平、范小振、谢云岭参加学习。两委委员列席学习。

宣传部部长赵振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2023年新年贺词》《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倪岳峰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康彦民同志《在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云电军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吹冲锋号,勇做赶考人。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形成正气充盈、激浊扬清的风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交出令广大师生满意的管党治党新答卷。三是紧贴时代需要,锤炼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要更加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工作高度负责;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进一步锻造优良作风,始终勤廉守矩;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善作善成。

云电军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谨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用奋斗创造奇迹,用团结凝聚力量,将希望寄于青年,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发展格局中,着眼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需求,以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精心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谢云岭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依法行政作了阐释和强调,深入剖析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谢云岭指出,作为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警钟长鸣,时刻把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底线,守好廉洁奉公、反腐倡廉的警戒线。

工会主席韩希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学成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下一条:党委书记云电军深入基层参加学习讨论全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