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辟谣专栏 >> 正文

意大利35万月薪招中国人建“方舱”医院?别信

发布日期:2020-07-15    

近日,一则“中铁十九局意大利建方航医院招工简章”在网上流传,其中的高额招工月薪引发网友关注。

3月24日,@中铁十九局 回应称,网上出现“中铁十九局意大利建方舱医院招工简章”的信息,该消息纯属谣言。

部分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仅谣言四起,还有部分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

据中国侨网消息,日前,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接到多起中国公民遭遇电信诈骗的求助。诈骗分子谎称有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诱骗当事人汇款后即失去联系,给旅南中国公民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此外,中国驻英国、日本、美国、瑞士等国使领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求助,反映遭遇电信诈骗。有不法分子诱骗当事人提供本人银行账号、取款密码或者将资金转入所谓“安全账户”进行“资金清查”。

中国驻英国使馆表示,由于近期不少中国公民委托国内亲友邮寄口罩等防疫用品,有关犯罪手法具有一定迷惑性。

对此,中国驻英国使馆提醒,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索取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以及转账、汇款的要求,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切记做好防范!

来源:中国青年报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