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返校准备情况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6月2日,全校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美术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周振平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关于该学院毕业生返校准备情况的汇报和机关各相关部门的汇报后,高颖和周振平分别发表讲话。

高颖对美术学院就毕业生返校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校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面对疫情形势,各学院处室要把毕业生返校当做全体教职员工的最后一堂思政课来准备、去上好,所有教职员工不能仅仅停留在为学生整理行李物品、打包邮寄完成任务,还要思考如何通过各自的工作教育学生,让返校和不能返校的学生都能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关心、老师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温暖和温馨。真正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落实到面对全体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让学生们通过教职员工的行动受到教育。

二是抓紧落实行动。美术学院的各项工作之所以超前到位,不仅仅有一个好的思考和规划,更重要的是充分动员全院老师的力量,发挥全体老师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把好的想法和建议全部落实到了行动上。对全部工作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既有任务图,又有时间表,全体老师进宿舍、齐上阵,真正做到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动员到位、实施到位,拍视频、发图像,既联系了师生感情,又教育感染了学生。其他学院都要反思,到目前是否还停留在纸上练兵阶段?是否还没有进宿舍开展模拟演练?从3日开始,各学院务必进入宿舍,抓紧行动,组织开展实实在在的打包整理,确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实物相符。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部要深入一线、跟进报道,及时发现并挖掘在这次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大力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把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优秀品质、良好风貌和工作作风传播开来、传播出去,各学院也要把好的做法和好的线索及时提供给宣传部,共同营造浓厚良好的舆论氛围。

周振平强调,所有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严格对待,严格要求,把学生宿舍作为主战场,工作重心下移,发扬“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作风,严格作息时间,教职员工能做的不留给学生,能尽早收拾的尽早收拾;对返校学生必须实行闭环管理,从入校、离校、到家都要心中有数、切实掌握;要加强舆情监控管理,快速反映、及时处置,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到位、不出问题。(文字:赵振岗 图片:姚春楠)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