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为加快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做好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进一步优化教书育人环境,5月28日,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启动会。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王双库、姜忠明、高颖、周振平、谢云岭出席,副校长范小振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副校长彭学君主持会议。

校长张占平表示,智慧校园建设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支撑。本次智慧校园建设启动会是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这将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提升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体制和分配制度改革,实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机制新突破提供信息化支撑。

同时,张占平就智慧校园建设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协调机制与职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积极谋划,做到效率与质量并重。要理顺业务部门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管理界限,充分落实信息化组织“领导、管理、服务”三项职能。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对信息化工作进行绩效考核。二是摸清底数、精确需求,搞好项目前期的需求调研和业务梳理工作。要认识到智慧校园建设是全校一盘棋,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动作,避免出现因脱离实际、闭门造车,按自己的思路去开发设计从而造成的设计不科学、不合理,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各部门要认清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表达并提供本部门的应用需求。同时,要大力开展“业务流程梳理与优化再造工程”,推进“互联网+大学管理服务”,制定统一数据标准,清晰服务审批流程。三是要加大智慧校园的推广力度,解决师生“不知道”“不会用”的窘境。智慧校园建设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和流程,采取灵活多样的引导策略,主动与业务部门合作,为每个流程配备业务上线通知、《使用指南》宣传单、海报、微信图文消息等。同时,组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让师生想用、会用、爱用智慧校园平台。四是要严格智慧校园建设经费管理,加强资金保障。财务处会后在仔细研读相关政策文件的基础上,了解我国高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情况,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智慧校园建设经费管理办法。五是要提升学校师生整体信息化素养,加强学校信息化队伍建设。增加对全校师生的信息化培训活动,注重对信息化管理人员的培养,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强化信息化工作的落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中。

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李昊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与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智慧校园建设培训

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必需依靠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成果,也必将惠及全校师生。我们要坚持“数据全员治理、业务融合贯通、服务多元支撑、机制健全优化”的智慧校园发展理念,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战略、特色和创新战略提供基于精准数据的决策和在线化服务保障。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