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全区各地“青年爱里”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读书学习季

发布日期:2024-01-26    作者:     来源:     

全区各地“青年爱里”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读书学习季

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内蒙古各级团组织充分调动发挥“青年爱里”平台枢纽作用,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读书学习季系列活动,通过读书分享、学习沙龙、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助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全区累计开展“读书学习季”各类活动2480场次,覆盖团员青年60374人次。

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市团委充分发挥“青年爱里”等实体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全面开展“ 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 读书学习季主题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专题宣讲、学习沙龙、志愿服务等形式,引领团员和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包头市

包头市团委面向全市苏木(乡)镇、街道团员和青年开展2023读书学习季主题活动,以“青年读书会”学习研讨、“青年分享吧”主题宣讲、“ 图书漂流”学习沙龙为主要载体,将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切实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水平和综合素养,带领更多的团员青年继续奋斗,激发青年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动力。

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团委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依托 “青年爱里”阵地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读书学习季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读书交流,通过原文诵读、互问互答等方式,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畅谈学习感悟。

兴安盟

兴安盟各级 “青年爱里” 以 “青年读书会”学习沙龙、 “青年分享吧”主题宣讲、“青年实践团”志愿服务为主要载体,积极开展读书季系列主题活动,在新华书店挂牌成立兴安盟“青年学习社”并举办首期读书分享会。各旗县(市、区)“青年爱里”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主题宣讲会、学习沙龙等青年之家读书季系列活动100余场次,覆盖团员青年2000余人次,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入脑、入心。

通辽市

通辽市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依托“青年爱里”阵地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读书学习季活动,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放互动、青年乐见的学习实践,引导团员和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赤峰市

赤峰市巴林右旗团委开展以“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 为主题的“青年爱里 · 青春读书会”学习沙龙 ,重点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鼓励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团委突出分类指导、整合阵地资源, 以开展 “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读书学习季活动为载体,探索 “青年爱里+团代表联络站”“青年爱里+蒙古包”工作模式, 通过开展“青年读书社”“青春读书会”“蒙古包里读原著” “送学进蒙古包”等主题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员青年心中深深扎根。

乌兰察布市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团委依托“青年爱里”阵地,以2023年读书学习季为契机,开展“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主题读书分享会等系列读书活动4期,紧密围绕所学所思和关心关注的问题畅所欲言,引导团员和青年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各级团组织依托各级“青年爱里”阵地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读书学习季主题活动,通过学习沙龙、主题宣讲等方式,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生动实践。

巴彦淖尔市

巴彦淖尔市各级团组织依托“青年爱里”阵地,结合全市青年干部自身的基层工作情况,围绕青年关注的问题,开展了“读书、研讨、宣讲”三位一体的系列活动,为团员和青年搭建了展现自我、互动交流的平台,累计开展读书学习季主题活动70余场,覆盖1200余人次。

乌海市

乌海市团委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读书学习季活动,实地参观“北疆楷模”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开展“青年之家 ·青春分享吧”主题宣讲,来自各领域的团干部、团员和青年,结合学习和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心得、 交流认识体会、互解问题困惑,在思辨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加强理解,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各级团组织以“ 青年读书会 ”学习沙龙、“青年分享吧 ” 主题宣讲、“青年实践团 ” 志愿服务为主要载体 ,广泛组织青马学员、行业系统团员等团员和青年群体走进全盟63家青年爱里,开展“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 读书学习季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放、互动、青年乐见的学习实践,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员和青年中入脑、入心。

上一篇:冬训微感悟丨学习新思想 奔跑青春路

下一篇:员工心语|学习新思想 不惧万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