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     来源: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动员令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示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新的征程上,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行动纲领。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全体共产党员要以“赶考”的清醒,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创造新的辉煌。要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前景光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上一篇: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涵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良好政治生态(1)

下一篇: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