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9)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     来源:     

9.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推进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2018年8月24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各级党政机关和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坚持有法必依,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5年3月8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上一篇: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10)

下一篇: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