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1)

发布日期:2021-02-01    作者:     来源:     

提高认识, 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共青团和青年的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与青年交流,对青年提出要求和希望。各级团组织、 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开展本次讲话精神学习, 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要深刻领会远大理想是青年的人生航向。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要深刻领会高尚品格是青年的立身之本。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要深刻领会艰苦奋斗是青年的成才途径。青年要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要深刻领会刻苦学习是青年的成长阶梯。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要深刻领会创造奉献是青年的价值舞台青年要自觉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将可贵的青年时光用来干事创业、 辛勤耕耘,为将来留下珍贵的回忆。

要深刻领会创新创业是青年的青春能量。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敢试敢为,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做先锋不做过客、当看客,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光彩。

上一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2)

下一篇: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