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专栏 > 师范认证

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方法专业认证有认证办法和认证标准两个部分。认证办法是认证工作的实施结构,由12项构成,可分为认证思路部分,指导思想、认证理念、认证原则;认证机制部分,认证体系、认证标准、认证对象及条件、认证组织实施、认证程序;认证结果和保障部分,认证结果使用、认证工作保障、争议处理和认证纪律与监督。第一级认证办法是采取网络上数据提交审核的方式,二级、三级需要专家进校进行现场考察,对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状况进行周期性认证,认证程序包括申请与受理、专业自评、材料审核、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结论审定、整改提高7个阶段。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分为一级、二级、三级,三级认证标准纵向逐级递升,相互覆盖。

上一篇:为什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强调建立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反馈与社会评价机制?

下一篇:什么是师范类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