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让爱飞翔——我校将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放飞!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来源:     

近几年,随着我国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高,我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平均每年收救的野生动物在40余种120余只。

7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高颖、彭学君与我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将收救康复的十只红隼和一只纵纹腹小鸮成功放飞,十一只“幸运儿”回归到大自然母亲的怀抱。

据孟德荣教授介绍,这些被放飞的野生保护鸟类在救助时一般为幼鸟,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喂养一段时间已经康复,在达到放飞条件后,经过申请报备后统一放飞。

据了解,红隼是一类体型较小的猛禽,属隼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其在寻觅地面猎物时有逆风翱翔的习性,又被称作“风中翱翔者”。

党委书记云电军表示,我校通过此次放飞活动,意在呼吁大家保护湿地,保护鸟类,为野生动物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党的生日 我们行动 ——继续教育国际交流党支部开展“爱家乡 走运河”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