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京津冀地区实验语言学博士论坛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     来源:     

2021年8月15日,沧州师范学院举办了京津冀地区实验语言学博士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北京语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燕山大学、唐山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交流。论坛还吸引了来自湖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堪萨斯大学、波士顿学院,英国雷丁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积极参与。论坛由沧州师范学院副教授阎锦婷博士与湖南大学教授陈飞博士共同主持。

齐越传媒学院院长张海燕在开幕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沧州师范学院和沧州师院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取得的一系列学术成果。

在特邀报告环节,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陈飞教授作题为“汉语自闭症儿童语音范畴化感知研究”的报告,研究了普通话高功能的自闭症者对于声调和VOT的范畴化感知,结果表明同年龄的高功能的自闭症者对于声调的感知比VOT感知的范畴化感知程度要高,这可能与自闭症者在音高维度上的声学加工优势、时间维度上的声学加工缺陷有关。

参会博士们在报告宣读环节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15日下午,阎锦婷博士对本次论坛的组织情况进行总结,并邀请参会博士到沧州师范学院交流指导。与会博士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开拓了研究视野,增进了学术交流。论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我校与日本筑波大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篇:喜报!我校教师张鹏在河北省高校军事教师讲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