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     来源:     

第二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近日在河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三位同学在高中语文组比赛中斩获佳绩。

对此次参赛,文学院院长王金萍院长与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文学院教法教研室主任王桂宏老师多次沟通交流,文学院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王桂宏、王欣艳、高雪莲、张洋洋四位老师组成导师团队,在文学院大三学生中开展了层层选拔。经过课堂初选与两轮预赛,最终选送李若楠、刘晓达和李依菲三位同学参赛。

三位同学精心准备,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了严格的训练和教法改进。

李若楠同学精心设计了课程《念奴娇·赤壁怀古》。为了营造情境、创造氛围,她对粉笔字的书写和板书排版着重进行了练习和完善,呈现了一种美观工整、一目了然的效果,流畅飘逸的黑板字获得了评委的认可。

刘晓达同学在所做的《短歌行》教学设计里,为了突出新课改的核心素养,把15分钟的课分成三大板块,浑厚铿锵的朗诵为整堂课增色,课堂效果良好。

李依菲同学选定的课题是“《芣苢》——歌颂劳动的欢歌”。她反复比较、修改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并不断改进板书、态势语,在课余时间模拟教学场景、进行教学预设。在讲课过程中,她巧妙地加入诗词诵唱环节,灵动优美的吟咏、新颖独特的设计,都令人眼前一亮。

最终,刘晓达、李若楠、李依菲同学分别取得了语文组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上一篇: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开题报告会

下一篇:李景芝教授应邀为我校作“第二课堂”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