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     来源:     

5月12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一行11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双方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副校长范小振出席了座谈会。

云电军对王海龙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发展概况、党的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思想政治建设、干部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

云电军表示,我校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一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持续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组织开展全校、各学院大学习百余次。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全覆盖”。三是注重先进文化引领,打造七色育人文化品牌,深化“七馆一园”文化育人功能。全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加大绿化亮化力度,进一步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党委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班子,加强培训,强健党员素质。通过党校培训、“青马班”培训,促使学生骨干成为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专业过硬的优秀大学生,在“优中选优”中发展壮大学生党员队伍。在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方面,制定《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标准》,进一步优化了党建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增强了党建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深入开展“一总支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活动,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正风肃纪方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坚持把校、院两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基层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到实处;建立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工作机制。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方面,制定《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通过示范课程建设,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着力打造“金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与企事业单位共同建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室、博士工作站、研究所、培训基地和多个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王海龙介绍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沧州师范学院在机构设置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有着借鉴意义,希望能够在这些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会后,王海龙一行来到我校齐越教育馆、校史馆、生物标本馆、洪昌美术馆进行了参观考察。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参观。

上一篇:加强国际交流,拓宽教育新视野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度重点学科、科研平台考核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