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沧州市生态环境科学学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环保产业“院士沧州行”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     来源:     

10月18日至19日,沧州市生态环境科学学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环保产业“院士沧州行”论坛在我校冀春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校外嘉宾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刘永定、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谷文华,沧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占锋,沧州市生态环境局科长左国春,沧州市民政局科长崔瑞智,河北省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杜静,河北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汪贤强,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渤海分会理事长肖桂珍,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应登,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韦士兴,中关村绿创联盟生态水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周景山,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技术咨询部主任程飞,深圳市郎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伟胜出席本次成立大会。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通过各项章程草案。谷文华,刘占峰,杜静以及新当选的会长刑成轩分别讲话。会上,进行了多个合作项目的签约。愿双方秉持共同发展、诚信合作的理念,共同携手,共创未来。

1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永定、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建华、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应登、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渤海分会理事长肖桂珍、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伟胜分别以《黑臭水体治理“三板斧”的是是非非》、《电化学技术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工业园区环保管家的新模式》、《河北省重点海域生态修复技术与实践》、《基于间断化学分析技术的海洋化学仪器与传感器》为题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进行讲座。

范小振表示,生态环境科学学会是我市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的成立、论坛的成功举办让环保志士有机会密切交流,携手共进,为广大生态志愿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有利于拓宽我校师生学术视野,浓厚学术氛围,为推动我校相关专业“产学研”深入合作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开放共享的研学实践合作交流平台,我校与学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实践、人才培训、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研学智力支持。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因为不同所以成长,因为有梦所以前行 ——沧州师范学院2019年上半年国际留学生学习生活剪影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张翠华教授著作《能源新视野》获 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