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 > 正文

甲子师院 钟灵毓秀——沧州师范学院校友故事(十三)齐钰

发布日期:2021-01-30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1958年建校的沧州师范学院完成了“升本”的华丽转身,在蓬勃发展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篇章。今天的师院,已经逐步发展为一所环境优美、底蕴深厚、校风优良、教学质量出色的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甲子砥砺,初心未变。为进一步凝聚增强师院人对母校的归属感,校友联谊办公室特别开辟了《沧州师范学院校友故事采集》专栏,生动呈现校友在毕业后扎根基层、励志图强、创新创业的感人故事,以此树立典型、汇聚人心、传递力量,激励今日学子发奋学习,扬名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师院精神。

日出东方天地明

沧海无波水流长

百年大计师院好

遍野桃李正飘香

校友卡片

姓名:齐钰

班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级1班

辅导员:张金峰

毕业时间:2014年

2010年-2014年就读于沧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是学校首届作家班学员,担任校团委秘书处秘书长、青春年华社长;2014年考入河北大学攻读文学硕士,担任河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河北大学研究生常代会会长、《中国研究生》河北省通联站站长;2017年进入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工作,现任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学生时代

2011年起担任沧州师范学院校团委委员,后任校团委秘书处秘书长、校报记者。2016年5月任河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兼任河北大学研究生常代会会长、《中国研究生》河北省通联站站长。年少时热衷纸媒。高中任邯郸市第一中学校报《校园采风》主编。2011年任沧州师范学院“青春年华”社长兼主编。2014年任河北大学研究生学院《交流》报主编,同年进入校报《河北大学》实习。2014年9月联合创办河北大学研究生学院官方微信。2015年11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任新媒体组召集人,并作为全国新媒体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2016年4月代表河北省参加首届京津冀高校研究生常代会交流会。策划师院“首届社团文化节”“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征文”,河北大学“最美河大摄影征文大赛”“校史回眸”系列专题等活动。曾获沧州师范学院校园辩论赛冠军、河北大学研究生辩论赛最佳辩手、沧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主持河北大学研究生学院首届“学院之星”颁奖典礼。

文坛新秀

自幼爱好文学,笔耕不辍。累计发表文学类、摄影类作品百余篇,获各级文学奖项40余次,参与出版作品集4部。

2011年获“新华杯”全国小小说大赛特别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同年当选沧州师范学院十佳“校园之星”。2012年获沧州市十佳校园之星“创作之星”。

2012年,作品《朱安泪》入选杨晓敏主编的“生活认知成长青春励志故事”丛书第四辑,作品《古城 忆》入选河北人民教育出版社《我爱我家——河北人眼中的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丛书。同年,随同百余名作家参加中国沧州作家采风活动,《八级篆舞》、《凰舞锦彤》等8篇作品发表在中国文史出版社《放歌孟村》作品集。2019年,参与文章入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9)》一书。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工作期间,采写多篇具影响力稿件。《肠镜排队最久一年半》获人民日报社属媒体优秀作品三等奖。《退烧药安乃近:美国已禁用40年》引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视,对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非那雄胺可能影响性功能》获今日头条“青云计划”优秀科普稿件。2019年携手项目团队获“百科医典2019年度盛典‘年度科普创新奖’”。2020年参与第三届进博会报道。

隔空寄语

校友寄语

“世间百态,必定要亲自品尝,才知其真味;漫漫尘路,必定要亲历亲为,才知晓远长。”“如今你的气质里,藏着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在短暂的青春年华里,随心恣意的去感受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所有喜欢的事情。

经历过,便值得。

——校友齐钰

校领导寄语

亲爱的校友:

如果说学校历史是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那么她的每一位学子就是这条长河中的一朵朵浪花,正是因为这些“浪花”汇集成了母校大海般的宽阔胸怀,升华成了母校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凝聚成了母校和谐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深深地感到,沧州师范学院发展史上的每一个成绩、每一个进步,每一次腾飞,都凝结着广大新老校友的真情和付出。你们用自己事业的成就为母校增光添彩,母校为你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校友是母校的靓丽名片,母校是校友的温馨家园。母校的发展与广大校友息息相关,需要各届校友一如既往的关爱和支持。不论你身在何处,母校的关注和祝福时刻都会伴随着你!

—— 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

六十年沧桑砥砺,蓦然回首峥嵘岁月,1958年建校的沧州师范学院历经合并、搬迁、升本,蓬勃发展的同时滋养、培育、塑造了一批批同其共成长的优秀学子。

沧州师范学院校友办公室珍藏每一位师院学子与母校一同成长的心路历程和青葱岁月。我们竭诚欢迎校友回访交流。

校友联谊办公室电话

0317—5667983

下期再见

师院人的故事在精彩续写

师院人的精神将永远传承

让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篇:甲子师院 钟灵毓秀——沧州师范学院校友故事采集(十四)张怀通

下一篇:甲子师院 钟灵毓秀——沧州师范学院校友故事(十二)蔡永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