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美术学院举办洪昌美育讲堂系列讲座(五)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5月8日晚,美院教师张菲菲带来“洪昌美育讲堂系列讲座”第五讲——综合材料绘画漫谈。讲座由绘画专业教研室主任黄政主持,在校师生、社会人士等200余名艺术爱好者观看线上讲座。

张菲菲以思考漫谈的形式与大家进行学术交流。她通过讲解综合材料绘画的作品欣赏和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对绘画基本概念进行探究,从而理解综合材料绘画的语言转换,启发大家思考多元文化背景下展览的学术价值与意义。

张菲菲强调,造型水平对于艺术创作中传递视觉语言是不可或缺的,但材料与精神性,即对材料的理解与敏锐感知,也尤为重要,这不仅是对材料的理解与应用,也是对艺术的深入感知与感触。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综合材料绘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材料与现代艺术之间的关系。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启发,受益匪浅。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教育学院丨盼时光慢走 愿岁月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