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各项部署,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10月6日,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彭学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工作汇报。

听取学院建设情况汇报后,云电军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学要立足新手段、新理念、新作为,要因势利导,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吸引力;要着力抓好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改革创新。

云电军对未来的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有高目标和高要求,从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高度去认识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二是参与度要广。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广大师生都要积极投身到学院建设中来,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发力要准。要对准目标选好内容,进一步提高教学过程精细化水平,将我校思政课建设成典型和示范;四是创新要强。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思想、方式和方法,增强课堂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让思政课“活起来”。

会后,云电军和彭学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大讲堂、会议室、办公室、资料室进行考察。

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后勤处副处长王国彬陪同调研。

上一篇:校领导到文学院指导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国庆爱国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