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国庆爱国活动周

发布日期:2021-10-07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国庆期间创新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营造国庆氛围,激发爱国情怀。

10月4日上午7时,该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领导、教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

生日吃面是中国人的传统。在国庆期间为祖国吃碗“庆生面”,寄托了该院师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国庆吃面”以“新民俗”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师生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推动国庆黄金周逐步发展成老师与学生积极参与的爱国活动周,让国庆期间参与爱国活动成为新时尚。

传唱爱国歌曲,弘扬爱国情怀

该院组织学生合唱《走向复兴》,展现出该院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学子对祖国72周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该院开展“盛世篇章,喜迎华诞”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回顾新中国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重温建国以来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化学与化工学院通过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激发学子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使爱国活动周成为该院加强育人的重要方式。

服务师生办实事

积极参与校园秋季运动会的同时,该院学子自愿报名,参与运动会志愿服务:他们在检录处及时提醒运动员检录;为运动员提供水、葡萄糖等补充体力;为运动员按摩放松;在看台上维持纪律,组织学生们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呐喊;用镜头及时记录运动员们挥洒汗水的精彩瞬间。

为师生办实事、给师生送温暖,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子的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精神内涵。

上一篇: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学院开展“庆祝祖国七十二周年”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