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观看学习烈士纪念日祭英烈视频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2    作者:     来源:     

10月2日上午,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学生在多功能厅开展观看学习烈士纪念日祭英烈视频活动。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上午,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北侧两组花坛上镶嵌着白菊、康乃馨等鲜花组成的18个花环,寄托着全体中华儿女对英烈的深情追思。

烈士纪念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人民在欢度国庆的同时,会感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无数革命先烈为了诞生一个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新中国,在黑暗中摸索救国救民的真理,为此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大家合唱国歌

缅怀纪念英烈,不仅仅是回顾他们的英雄事迹,更重要的是发扬延续他们的宝贵精神。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勇毅而沉稳的步伐迈向美好未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成为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认真观看视频的同学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烈士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现在,努力学习,并将时刻牢记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她们即将开启全新的海外实习之旅

下一篇:政史学院学子“我与民法典”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