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中,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在全院开展学习工作,范围覆盖全体师生。

教师方面,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教师参加。会上,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我校政史学院院长吴洪锋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讲录像。党总支书记陈蕊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贯通、国内和国际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体教师要持续学习,悟透精髓要义,将精神落到实处,指导日常工作实践。

学生方面,学院以班会、团课的形式,在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坚定法治信仰,汇聚法治力量,勤学善思、勇毅笃行,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素质养成有机结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需求应运而生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外国语学院全体上下将以此为契机,提升法治理论储备,强化法治意识,深化法治思维,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助力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磅礴力量。

学习心得

在听完吴洪锋院长所做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之后,我对这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的新时代法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有了初步的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是特殊时代的特殊产物,而是历经时间检验、符合社会发展规律、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理论,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成果和展现,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

—— 陈蕊

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完整、理论厚重、博大精深。总书记用“十一个坚持”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阐释、部署,都是涉及理论和实践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全面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同时也更加需要科学的理论来指导法治中国的实践。

——李华华

一切伟大的实践,都需要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当做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更好地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刘海媛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提出,是时代的要求、实践的呼唤和历史的必然。作为教师,我们要明白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科学的理论体系,是我国未来法治建设的思想灯塔和根本遵循。

——石亚辉

上一篇:院长“新”语丨听院长们对大一新生说的心里话(五)

下一篇:院长“新”语丨听院长们对大一新生说的心里话(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