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学子助美育,党史耀边疆 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援疆纪实(八) ——王超群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院学子王超群在新疆支教过程中,一方面积极学习党的历史与章程,将党史知识变成一个个深刻的故事,在日常课堂中讲给学生;另一方面,他充分利用自己的特长,带领学生设计绘画贺卡,写下对祖国美好的祝福。课余时间,王超群同伙伴们一起进行美丽乡村公益墙绘活动,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优秀文化做引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王超群利用晚自习时间为同学们讲述党史

王超群带领学生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庆华诞 写祝福”活动

王超群在阳霞镇进行墙绘创作

支教心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践行,争当模范。

身为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一名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够来新疆,进行援疆支教任务。

3月初我从河北出发来到新疆,途中反复思索,辗转反侧。抵达后,我被分配到了轮台县第一中学成为一名初中美术老师。在这里,看着孩子们一张张朴实的笑脸,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把自己掌握的知识、技能全部传授给他们。

新疆轮台一中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稳定了我们原本不安的情绪,坚定了我在轮台支教的信心,同时也鼓舞了我们工作的热情,使我对援疆工作充满了期待。我们远赴万里来到新疆支教,深深明白肩上所负的重任。在这次实习中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这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不仅是我人生中的一次伟大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在隔离期间与实习期间我和我的伙伴们参与了“文化润疆·燕赵先行”系列墙绘活动,在墙绘期间我们去到阳霞镇、铁热克巴扎乡进行绘画。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群众的热情,我印象很深的是不管走到哪条道路,不管画哪一家的墙面,都会有热情的村民邀请我们到家里坐坐、喝口水,我认为这就是全国各族人民一家亲。我们也不负众望为他们绘制了百余幅墙绘作品。

对我来说,援疆不仅仅是奉献,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我认为我是幸运的,在最该奋斗的年纪我做了支教的决定,这也将是我生命里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将热情播撒在了这片土地,像胡杨一样扎根这里,做坚韧的胡杨,为孩子们档住风沙。

此行,不悔。

上一篇:喜报||美术学院2021年专接本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2018级酒店管理专场实习就业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