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政史学院丨浸润人文 丰润人生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     来源:     

HELLO

浸润人文

丰润人生

JINRUNRENWEN

FENGRUNRENSHENG

前言

“风生水起碧云天,一壶浊酒一船月。”为丰富公司文化氛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2020年6月11日下午,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特邀我院于秀萍教授在公司道德讲堂为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全体职工讲授题为《“一条河,一座城”京杭大运河沧州段的前世今生》的线上直播讲座。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党建部负责人、公司本部部分分会主席以及各县市工会出席讲座,近一万两千人同时线上观看。

undefined

undefined

开篇

讲座伊始,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本次讲座特邀嘉宾于秀萍教授的履历。于教授作为沧州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京津冀立体文化研究会科研平台负责人对于大运河沧州段的历史人文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以及独到的见解。

undefined

特邀嘉宾

于秀萍教授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于秀萍教授围绕运河概述、全程视野下的沧州段运河、区域视野下的沧州段运河、大运河文化带研究的意义与价值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解了京杭大运河沧州段的文化起源概念、历代发展以及今后的文化交流与价值等方面的内容。

undefined


京杭运河文化

于秀萍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结合历史、地域等不同视角对运河发展的制度、建设、社会文化做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大运河文化带的开发原则,应积极协调社会各方共同促进运河发展,做到以自身区域发展特点为依托,避免发展“无文化”“同质文化”。

undefined

undefined

收束

从公元前613年楚国开凿荆汉运河,到今天的京杭大运河,两千多年运河史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衍生了灿若群星的文化遗产。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沧州段会在这条线性共同体上找好自己的定位、展现自己的特色。

上一篇:文学院丨愿历尽千帆 归来仍少年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丨【毕业·寄语】纸短情长,惟愿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