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丨【毕业·寄语】纸短情长,惟愿君安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     来源:     

undefined

殷殷寄语

志存高远·不忘初心

undefinedundefined✉✉✉

未尽的话在纸上开满繁花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

一份份爱的叮咛与祝福,请毕业生查收☟☟☟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毕业生致辞

undefined热泪盈眶的感动

依依惜别的不舍

undefined

01

连希希毕业生

毕业生代表

感恩致谢

昔日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忽而今夏·满怀不舍

只盼母校一切都好

定秉承校训不忘嘱托

向上滑动阅览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的春节,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寒假。在这场全球抗疫现场直播中,我们真正意识到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在我们沧州师范学院的这个大家庭中也播放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我们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领导关心身在全国各地的学子,每日询问健康情况,即使无法正常入学,毕业论文指导正常进行,最后由于很多毕业生无法正常返校,我们学院每位可爱的老师齐上阵,帮助毕业生收拾行李,在毕业之际,我们的学院给即将踏上社会的我们上了一课,更让我们理解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奉献。请允许我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生向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是你们的悉心教导与精心栽培,让我们满怀信心地走向人生的新征程。

四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四年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壮大,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体育馆日渐完善,齐越大讲堂举办的名家讲座越来……学校这艘巨轮承载着无数学子的梦想乘风破浪。

我们会记得,在化学与化工学院遇到一群可爱而有趣的老师。像母亲一般在我们耳边唠叮嘱,教我们如何成才、如何做人的崔维真老师;总是提前10分钟站上讲台的范小振老师;具有儒雅之气的吕柏老师;严格要求、刚正不阿的刘树恒老师;和蔼可亲的袁华老师;平易近人的于庆水老师;认真负责的冯爽老师;还有我们的知心大姐姐陈蜜蜜老师等等。你们向我们诠释了何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感谢每位老师,感谢你们的倾囊相授,在此,我衷心地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也会记得,我的大学有一群无比可爱的同学,最好的我们相遇在最好的年华。早上我们匆匆起床,一路疾行,前往鲲鹏楼上课;中午我们相约食堂吃饭,琢磨着是去阅览室还是蜗居寝室;晚上我们在宿舍聊着当天发生有趣的事情。今天,我们就要带着这份独家记忆,收拾行囊,踏上新的人生之路。我坚信,今日的分别并非结束,而是下次重逢的开始。

我们即将离开母校,但母校情结将会一辈子深深烙印在你我的生命里。我们看见“沧州师范学院”时眼中会倏然发亮,听见“化学与化工学院”时心中会汹涌激荡。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居于何职,我们都将牢记“明德博学 知行日新”的校训,拥有全球视野,关心国家命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最后,在这离别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2020届毕业生,真心地祝愿我们的同学们、师弟师妹们青春如夏花般灿烂,生命繁华似锦!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愿我们所深爱的母校蒸蒸日上!

undefined在校生致辞

undefined学弟学妹的诚挚祝福

——请查收

undefined

02

任美华在校生

在校生代表

寄语

盼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祝贺 师哥师姐们圆满毕

初心仍似少年

愿再相逢依旧如故

向上滑动阅览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非常荣幸能作为在校生代表为师哥师姐们送去师弟师妹们的满满情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向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祝贺师兄师姐们圆满毕业,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初心仍似少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弹指间又是一年毕业季。不一样的毕业季,一样的祝福。四年的学习生活,深深地烙印在各位师哥师姐的记忆深处,静听现在的心情,我们纵然有着相同的喜悦,但也有难以言表的不舍。但青春不散场,感情一直在!

一句“回忆”,送别青春;一句“思念”,记得回家。我此刻仿佛又看到你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理科楼全神贯注听讲的画面,图书馆里沉思的侧影,实验室中严谨认真的动作,静心湖畔悠然散步的身影,舞台上靓丽多彩的模样......“年深外境犹吾境,日久他乡即故乡”,这里永运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是你们的家,有空常回母校这个家看看。

一句“感谢”,赠予相识;一句“榜样”,赠与相知。初入校园是师哥师姐们温暖的身影引领着我们进入化院这个大家庭,是你们的热情周到的安排让我们很快融入到新环境中。忘不了迷茫懵懂时你们的耐心引导、温暖关怀;忘不了遇到困难时你们的经验之谈、热情帮助。在这里我代表在校学生向师哥师姐们道声谢谢,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温暖、美好!我们在校生将接过师哥师姐们的接力棒,以其为榜样,忠实遵守‘明德博学 知行日新’的校训,模范践行‘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像师哥师姐们一样,用实际行动为我院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向师哥师姐们道一声“珍重!”,祝愿你们平安喜乐、前程似锦,在新的征程上,马到成功,旗开得胜!

undefined校友致辞

undefined校友的经验之谈

——请查收

undefined

03

岳云广校 友

校友代表

寄语

先就业·后择业

先生存·再发展

切忌好高骛远

成功=能力+机遇

向上滑动阅览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师弟师妹们:

大家好!

我是2009届毕业生岳云广。现任玺腾集团总裁。今天很荣幸受院里邀请作为老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分享经验。首先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感谢那么多优秀的老师给过我的教诲和帮助。毕业十余载,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幸运的是我一直充满自信和阳光。想要分享的交流很多,又惶恐误导大家,所以简单谈谈,仅供参考。

面对即将走出校门的条条大路我们该如何选择?其实,无外乎就是两种选择,一是就业二是创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求我们在就业之前,应该对以下几个相关问题有足够清醒的认识。

一、切忌好高骛远,就业是一种双向选择行为,既是我们对单位的各项条件的要求,也是单位对我们所具备的条件的选择。只有双方的条件都能被对方接受时,就业才能实现。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在学校里,我们必须刻苦锻炼,培养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到推荐就业时,又要客观的评价自己,对号入座。

二、树立工作第一、事业第二的观念。就业,意味在新的天地里开创新的生活。我们在选择就业时,往往眼前的利益高于自己的前途:几位老乡不愿分开、自己没有主张把别人的说三道四作为指南、把道听途说当做事实。因为这些原因徘徊不定,错失良机;有时过于自信,往往看不上学校推荐的单位,总以为外面有大把好机会,于是自谋出路,但往往对社会缺乏了解,信息不灵,东撞撞,西碰碰,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金钱,到头来一事无成。

三、树立先生存,再发展,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切不可追求一步登天。任何单位对招聘员工,总是让他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这个过程,既是单位对我们的了解过程,又是我们自我表现的过程。有的我们不了解这个过程,刚到单位,就想着要拿高工资,又极不乐意在实际操作中去多吃苦,这是不现实的。试问有哪个企业或事业单位会这么冒失地把高工资岗位交给一个他并不十分了解的,还没有表现出实际能力也没有对公司企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新员工呢?

四、对于创业,你准备好了吗?创业需要我们做好充足的准备,能力、知识、足够强大的内心等等。成功=能力+机遇,机遇是稍纵即逝的,它只赋予那些做好了准备的人。对我们来说,学校的学习,锻炼就是准备阶段。单位招聘员工,百分百地要求品行端正、知识面广、专业基础扎实、肯吃苦、谦虚好学的人。当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具备了这些条件,机遇就一定会垂青于你,相反,即使有了好的机会,你也会失去,只留下深深的遗憾和惋惜。一个留长头发的男生、一个染着黄头发的女生、一个满口粗言的人、一个上课都不愿按时起床的人,任何单位都是望而却步的。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北大毕业的学生,毕业之后去一家公司当了一名普通文员,两年之后,和他同时进入公司且学历不如他的几个伙伴,有的已经任了经理,有的已经被公司派往外地委以重任,只有他还在原地打转,于是他就开始报怨老板没有眼光,与此同时女朋友跟她提出分手,年轻人觉得非常气馁,决定选择跳湖自杀。这时,旁边有一个老者经过,问他“小伙子,你要干什么”他就把自己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者。这个老者就说:“你给我5分钟,5分钟之后你看看自己还有这想法吧”年轻人想了一下说:“就给你5分钟时间,看你能有什么花样。”之后老者掏出了一颗珍珠,用力把珍珠丢到了前面的沙石滩上。然后说:“小伙子,请你把那个闪闪发光的珍珠从沙石滩里捡回来!”年轻人很快把珍珠找回来。找回来之后,老者又弯腰在地上捡起一颗小石子投向石堆,可是年轻人根本找不到。这时候,年轻人恍然大悟:自己还是一颗石子,还不是珍珠。当我们发现自己处境不太好的时候,其实自己就是一切的根源。

师弟师妹们,正确的就业观既是一个人立足企业、准确定位的风向标,也是我们踏入社会,最大化、最优化实现人生价值的金钥匙。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很好的利用好自己手中的这把钥匙,开启事业成功的大门。

undefined辅导员致辞

undefined辅导员的满满情意

——请查收

undefined05

陈蜜蜜

辅导员

辅导员寄语

有 幸并肩同行

四年征程

盼旗开得胜·祝前程似锦

新起点·再起航

向上滑动阅览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亲爱的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不过弹指一挥间,很幸运在化院大家庭里与你们相遇,我们相互陪伴,共同成长。你们陪伴我走过了我从研究生毕业,初入职场的三年,见证了我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见到了我初当妈妈最胖也是最美的样子;我同样见证了你们的蜕变,参与着你们的青春成长,你们都是最棒的!感恩与大家相处的每一个瞬间。在这临别时刻,虽然不能面对面与大家道别,但距离阻挡不了情意传递。我衷心的祝愿每一位同学,能够以此为起点,开启人生新篇章,祝愿我亲爱的同学们前程似锦!

有空常回家看看!

undefined教师致辞

undefined教师的浓浓爱意

——请查收

undefined04

教杨

师风

教师代表

寄语

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

要善良质朴诚实正直

要有健康体魄

要永怀宽容仁爱之心

向上滑动阅览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你们已经在沧州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度过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从四年前的懵懂稚嫩到如今的成熟、稳重、帅气、靓丽,你们实现了人生中最华丽的蜕变。在这四年里,大家学到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增长了阅历,丰富了人生。虽然四年的生活里,不一定那么完美,有怨言有误解,也爱过也恨过,但大学生活无疑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很快你们就要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或进一步深造,开始人生的另一段辉煌。四年里,也许你们听腻了老师的教导,唠叨,但是作为你们的亲老师,在你们即将离开学校走向新的征途之际,老师还是要再唠叨上几句。

1.要善良质朴,诚实正直。无论将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2.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毕业后,无论你们是走向工作第一线,还是继续选择深造,都要不断地、踏实地学习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既要继续学习大学课堂上未能深入的文化知识,更要学习课堂上学不到的社会知识。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强化自己,才能站稳脚跟,立足社会。

3.要有健康的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工作生活多么忙碌,每天都要抽出一定时间,锻炼一下身体,放松一下心情。有张有弛,工作生活的才有乐趣。只有身体好了,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4.要永远怀有一颗宽容仁爱之心。在复杂纷纭的社会中,很多事情我们都无能为力,但是只有爱、善良和宽容是我们每个人任何时候都能做到的。大爱无疆,爱之所爱,爱之所不爱。爱可以温暖人生,可以化解仇恨。要宽容别人,宽容来自于心底的善,宽容使社会和谐丰富,宽容使自己心平气和。

面对你们的毕业,老师有千言万语想对你们嘱咐。现在也许你们还不太懂得毕业的含义,但是当你们走上社会体验了复杂人生之后就会有别样的感受,就会觉得大学是最难忘的时光,同时也会更进一步感受到同学师生之间友谊的重要和纯真,除了亲人,人世间同学师生是最亲近的关系,同学师生之间的情感是不必讲任何条件和代价的。好了,老师不再唠叨了。

请别忘了带上沧州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记住无论你们身处何地,无论你们贫穷还是富有,得意还是失意,你们都是沧州师院人。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沧州师院永远是你们的家。常回家看看,老师们随时张开双臂欢迎你们!

愿我们珍视情谊,愿你们前程似锦!

undefined院领导致辞

undefined院领导的叮咛嘱咐

——请查收

undefined

06

学崔陈

院维树

领真旺

学院领导

寄语

终身学习·为国奉献

热爱生活·脚踏实地

常回家看看

愿流年笑抛未来可期

向上滑动阅览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也祝贺你们的家长,并感谢他们对化院的信任和支持!

同学们,我们和你们一样,感觉这场别离来得太早也太匆匆。但是,纵使大学生活美好而难忘,有很多精彩亦或遗憾,我们也要对你们说:不必留恋。对于人生来讲,终点固然诱人,起点更弥足珍贵。向前看、向前走,你们将走向未知但却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要记的,化院是你们永远的家,我们随时欢迎你们回来。

同学们,大学毕业只是人生的一次小结,学校学到的知识是有限的,远远不够你受用一生,无论你是否继续深造,它都不该是你学习生涯的终结,只能是一个新的、更高的学习起点。“山川是不卷收的文章,日月为你掌灯伴读。”保持学习习惯会让你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会让你的内心更加强大,也会让你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是保持可持续进步的必由之路。我们相信,你们能做到!

同学们,工作本身就是一种修行。没有一份工作是容易的,更没有任何工作,开始就许你光明前途。所有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光芒,需要时间才能被看到;所有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任何成就都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来。凡事需努力,凡事尽全力。这里面除了成就和胜利,更多的是对生命的自信和尊重,是在任何时候都愿意为梦想而战的果敢和勇气。正如绿色化学的核心是原子经济性,我们做事也要全力以赴。我们相信,你们能做到!

同学们,走出校门,能否快速适应新的环境、应对新的问题、建立新的人际关系,考验着你们的智商、逆商和情商。人生中很多事情是不被计划的,你唯一能掌控的就是成为你自己。所以,你们要热爱生活,接纳自己、相信自己、爱自己、做自己。这样你就会发现,生活给你的,连挫折都是如此美好。从现在起,选择做那些对的、你坚信值得去做的事;从现在起,坚持体育锻炼,让运动成为陪伴你一生的好习惯,因为强健的体魄是所有快乐和幸福的载体;从现在起,以包容的胸怀去吸引和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探索和面对这浩瀚世界。我们相信,你们能做到!

同学们,无论毕业多久、走得多远,你们注定是化院最永远的牵挂,你们将永远行走在化院深情的目光里。今后的日子里,希望你们保持独立的思想,探寻生命的意义;希望你们能够勇敢应对挫折与磨砺,奋勇向前;希望你们自觉担当社会责任,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相信,你们能做到!

同学们,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你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在毕业学期,你们与全国人民一道见证并参与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你们完成了网络答辩,开启了云端求职,进行了线上复试,以特殊的方式献礼属于你们的毕业季。这段经历,注定是受益终生的财富。

同学们,愿你们,流年笑抛,未来可期!

祝福你们!

上一篇:政史学院丨浸润人文 丰润人生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丨党旗引领 助力毕业生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