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河北金融学院‖我们都是收信人,沧州师院正在接力!(五)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     来源:     

undefined

undefined@河北金融学院

接力棒已收到!

战“疫”进行时,青春勇担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国家的青春力量用肩膀扛起大旗

助力抗疫

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

师院人来了!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undefined学 画 行 唱 写 拍

师院人

将自己拳拳爱国之心

转化为实际行动

以青春之我

筑起战“疫”的坚固城墙

说丨时代青年话责任

 

01

02

undefined 03

 

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我深知这封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也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听到了一位长者的殷殷嘱托,让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

一封回信,纸短情深。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不仅仅是对广大医护人员的鼓励,也是对默默奉献,无私付出青年们的肯定。“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句话在抗击疫情斗争开始之时便被很多人转发。似乎一夜之间,曾被贴满各类标签的年轻一代开始蜕变、开始成长。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青年一代的担当,让青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平时总说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大灾面前,更是让我加深了这一认知。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主动的学习党中央新精神,做好青年大学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积极、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踏实的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热血干劲,不论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日常工作中都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4

 

从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我看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赞赏,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90后是有担当、有本领的一代。

在老一辈看来,这些出生在改革开放后富裕年代的孩子,是在蜜罐儿里泡大的。他们很多都是独生子女,被父母捧为“掌上明珠”。他们没有经历过战乱,没有忍受过饥饿,似乎很难指望这些少不更事的孩子能扛住什么风雨,“任性”“自我”“娇气”“不靠谱”时常成为贴在他们身上的标签。但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和白衣天使一样站在了战疫前线,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最美逆行者们的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赞美。“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白衣天使们写下的一份份请战书,他们用凡人的躯体,比肩神明,担当起了战疫的重任,这种魄力和担当,可歌可泣。

当疫情来袭,他们乐观、自信,一方面来源于他们战胜疫情的实力和勇气,一方面来源于他们对祖国强大、万众一心的坚定信心。他们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方舱医院里, “太阳女神”“猪猪侠妹妹”“哆啦A梦”“湖北姑爷”“奥利给”……在他们的防护服上,一个个卡通图案、奇特称谓让人笑中带泪。一位90后医生说:“压力不可怕,没有什么是一顿饭不能解决的,没有哪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一位90后医生在给同样是医生的母亲写的信中说:“给我逆行而上勇气的,正是当年那个勇往直前的你。”时代的接力棒交接,但是不变的是勇气,是毅力。

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必将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为国奉献的“里程碑”。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05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06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上一篇:@河北金融学院‖我们都是收信人,沧州师院正在接力!(六)

下一篇:喜报‖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