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大手拉小手|政史学院学子为青少年辅导课业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     来源:     

近日,政史学院开展了“守护成长·志愿同行”青少年课业辅导志愿帮扶活动,鼓励同学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课业辅导志愿帮扶”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学校和生活社区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有23名同学实行“一对一”线下帮扶工作,就近与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适时开展课业辅导志愿帮扶工作。疫情之下,政史学子用自己温暖有力地用“大手”拉起了青少年的“小手”。一次次的课业辅导为青少年们的学业提供了有力帮助,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家长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学科特点制定具体教学方法。在辅导作业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讲解学科知识,还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

这次志愿帮扶活动也充实了志愿者们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战“疫”打响以来,政史学院很多学生投身防控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不平凡的青春之歌。政史学子用“云”辅导拉起了青少年的手,用“云”关爱为中学生点燃希望,书写了大写的青春。

上一篇:砥志研思,攻坚战“疫”育青禾——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案例分享 | (二)吕海萍:以任务为中心的线上互动教学设计

下一篇: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三)